十七七

别关注别点赞别评论 谢谢大家

🍻(下)

金善台在往回走的路上就猜到林孝埈听自己说了那样的话,肯定是不敢站着的。果然,打开房间门,就看见一个在角落里跪坐着的小小身影。

林孝埈被金善台突然进来的声音吓得抖了一下,他不知道金善台还有没有在生气,也不知道自己接下来会面临什么,会不会真的被赶出国家队。

林孝埈的双腿又麻又疼,他看不到表,但估摸着怎么也有一个小时了。


金善台看着自己小徒弟虽然难受但还在极力保持着姿势,心又被揪了一下。于是走过去,赶紧把他捞起来,让他站在自己跟前。

林孝埈的双腿瞬间回血,腿一下子软的站不住,直往金善台的怀里扑。

金善台赶紧接住他,让他靠着自己,安慰着:“缓一下就好了。”


“谢谢金老师…”林孝埈小声回答。靠了一会觉得自己太过放肆,又挣扎着站好。

金善台这才发现自己的小徒弟眼圈红红的,却努力憋着不掉眼泪。

“孝埈啊,委屈了吧?”金善台轻声说。

“没有…是我错了,”林孝埈摇头,可怜兮兮地开口,“金老师您罚我吧,您可以罚我体能…也可以罚我写检查…”


林孝埈哽咽了一下继续说:“但求求您别赶我走…我还想滑冰…”

林孝埈真的怕,每一个字都是抖的,言语中满是哀求。金善台深知自己刚才在气头上,吓唬孩子吓唬得有些过了。于是抬手揉了把林孝埈的头发:“队里有规定,以后不许再偷偷喝酒了啊。”


“金老师我保证不会再这样了…您别让我走…”林孝埈依然颤着声儿说

“我不会让你走的,”金善台柔声说,“刚刚是我话说重了,不要胡思乱想。”

“金老师您罚我吧…我知道错了…”林孝埈拽着自己的衣角,再次开口请罚。


“确实该罚,”金善台走到门口把自己的冰刀套卸下来,“多大的孩子了,还能犯偷偷喝酒这种小朋友的错误。”

林孝埈又羞又愧,小声地说:“金老师辛苦了…”


“转身,”金善台拿冰刀套碰了碰林孝埈的大腿,自己坐在沙发上,“你喝了几瓶?”

“就…一杯…”林孝埈转过身回答。

“行,凑个整罚你十下,”金善台说,“站住了,不许迈出你站的这块瓷砖。”


既然金老师都说了不许迈出这块瓷砖,那要是迈出去了,肯定是要重来的。所以林孝埈已经做好了十足的心理准备,然而出乎意料的,冰刀套没有落在身后,而是落在了小腿上。

“啊…”林孝埈完全没想到金善台会打他的小腿,直接一个跨步迈了出去。


“第一下就控制不住吗?”金善台问。

林孝埈赶紧站好,他怕自己又惹得金善台生气:“对不起…我没想到会是…小腿…”

“犯小孩子的错误,就该用罚小孩子的方法罚,”金善台说道。


其实金善台是没有用全力的,小腿比身后敏感太多,稍有不慎就容易伤到。林孝埈明天还要训练,金善台一直控制着力度。

林孝埈也能感受到金善台的手下留情,但是他真的太羞了,很久没有被这样罚过了,不由得让他想起了小时候犯错之后被父亲雷声大雨点小教训的样子。


冰刀套刷刷地扫下来,疼倒是可以忍着,但是每挨一下林孝埈的脸就红一个度。十下过去,林孝埈的耳朵仿佛能滴血。

“谢谢金老师…”挨完之后,林孝埈转过身来跟金善台道谢。

金善台看见林孝埈红着脸的样子,存了些逗孩子的心思:“我打的明明是腿,怎么红的是脸呢?”


“金老师~”林孝埈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,“我真的知道错了…”

“行啦,不逗你了,”金善台把冰刀套随手放在一旁,威胁道,“下次再让我逮到就不是挨几下这么简单了啊。”


“我知道了金老师…”眼看着金善台没有刚刚那么生气,林孝埈不自觉地带上了撒娇的语气,“金老师…膝盖疼…”

金善台认命地拉着林孝埈坐下,他的小徒弟有意无意的撒娇,金善台这么多年来一直没有抵抗力。

“来,我给你上点药,”金善台一边说,一边把手覆在林孝埈的膝盖上面轻轻地揉着。


“金老师我错了…”眼看着金善台为自己忙前忙后,林孝埈心里的愧疚和自责泛了上来,小声开口,“老师您别对我失望…”

“不要乱想,没有失望,”金善台戳戳林孝埈的脑门,又带了些调侃地说,“但是我们孝埈选手为什么突然这么孩子气?以前得了奥运冠军都没碰过酒,这次怎么这么激动?”

“他们三个很高兴,我也很高兴,”林孝埈软绵绵地说,“这是我第一次夺冠呢。”


金善台懂了,这是林孝埈代表中国队出战收获的第一枚金牌。其实金善台也是很高兴的,而且他相信他的小徒弟会代表中国获得更多更多的冠军。

但还没等金善台开口,林孝埈接着说:“金老师,他们三个…”


“你还有空操心他们?”金善台挑眉看着林孝埈,笑着说。

“他们就是替我开心…”林孝埈替他们解释着,“不是故意要喝酒的。”

“现在求情也没用了,”金善台耸耸肩,“都罚过了,都挨的比你狠。”


“可是…”林孝埈还想解释什么。

“喝了就是喝了,逃不掉,”金善台打断了林孝埈的话,讲着道理,“庆祝可以,但要有节制。适度,明白吗?”

“我明白的,”林孝埈点点头。


“要是真的心疼,一会回房间就去帮任子威上点药,”金善台收了刚才的严肃,挂上笑,“他挨的最狠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